盤菜的價值


年初四一眾親友到來拜年,早在兩日前,我們便盤算怎樣招呼那二十多位賓客。在那些年,總是母親、舅母等在廚房忙個不停,舅父等在打八圈麻將,然後大吃一頓,至黃昏時段才紛紛散去。母親今年快八十歲了,舅母的腳也有痛症,怎忍心由她們為二十多人的一頓飯而忙呢?我提議買盤菜,但老父聽到要千多元一盤後便堅決反對。母親也說自己煮好了。老人家堅持我也沒什麼好說。

後來,我想想這樣總不太好。

年初三,我致電老爸,再提議買盤菜,誰料他自己已悄悄到元朗訂購了。看來,他還是不忍要母親這樣辛苦。我告訴他一盤不夠啊,遂由二哥在外再多訂一盤。

這一天很熱鬧,大家聊得開心,也吃得高興。老少各一桌麻將,還四處遊玩那鄉村景色,我無意中當了個導遊。也認識多了我的表姪呀、表姨嫐女呀!唏!過一次年,又提醒我一次,我已是長輩了!

多謝那兩個盤菜,二千多元,換來母親、嫂嫂、舅母等可與眾親友多聊一會,我覺得很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MDRT已流於一種宣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