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多歲?

1月18日,打從凌晨開始,我就隱約聽到些微的電話響鬧。Whatsapp、電郵、口訊、Facebook等提示,我的電話都會有些微震動,或小小的聲響。這些聲響多了,總會產生些滋擾,但我又樂於接受這些滋擾,因為那都是給我的生日祝福訊息。訊息其實變化不多,但我總會讀遍所有,並每一個去回應,那怕只是簡單的一聲謝,或一個笑臉的回覆。 多少歲了? 一時間也說不出!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這個數字我總是無法算得清楚。電腦算出來的數字,總是難以置信。算了吧,那個其實不重要,你心裡頭覺得自己幾多歲才要緊。 我喜歡這幅叫Triple Self Portrait的圖畫(Norman Rockwell)。這個畫家很幽默,但又很有哲理。畫家望著鏡子繪畫自己的肖像,縱然鏡中所見是個滿臉皺紋的老頭子,但畫紙上的,卻是個英偉的男士。他身後還有個廢紙箱,畫得不好的,隨意的掉到身後便是。 人家怎樣看不重要,最重要是你怎樣看你自己。不如意的事,隨意的拋到廢紙箱去,繼續去繪畫你心目中美好的自我形象吧! 我今年幾多歲?你是問鏡中那個?還是我畫紙上的那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對醫療保險的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