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 紐約人壽某兩團隊聯合到大陸淡水市作策劃大會, 邀請本人作分享嘉賓。說實在的, 我與這團隊的領導人不算相熟, 只是彼此曾是舊公司同僚, 並且是我的大學學兄, 也曾一起參加過某演講課程, 算有片面之緣吧! 但我總認為教學相長, 況且淡水是我的老鄉, 想到會在那邊演說, 多少有點親切感。

昔日在保誠之時, 到不同營業區分享是經常之事, 不是說自己很了得, 而是覺得自己也曾一度想過放棄, 就是透過同事的分享鼓勵而帶來莫大的轉變, 是故朋友邀請幫忙我很少拒絕。

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最容易不過了, 但要檢討的話, 還是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也許我太貪心了, 想說的很多, 結果節奏略嫌快了點, 人家一時間未必消化得來, 說到確立目標及投資氣候之時, 又有點拋書包, 回想起來, 人家團隊臥虎藏龍, 何用你班門弄斧呢?我應該選兩三個重點然後深入討論才是。

經一事長一智, 我當然不會後悔出席了這個活動, 縱然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我也覺得自己學到了不少, 只是勞煩了陪我到來的同事, 還餓了他一整天, 有點不好意思呢。

兩位較新的同業在我演說後到來表示很有共鳴, 我彷彿說中了他現時的處境。這情況經常出現, 因為我很坦白的說出自己當年面對困境時的感受, 太陽之下無新事, 不論是什麼公司, 什麼年代, 總有新人經歷著那種懷疑自己能力的過程, 希望我的故事對他們有點幫助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MDRT已流於一種宣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