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RT已流於一種宣傳策略

百萬圓桌週年大會剛在美國結束,同業紛紛在臉書分享得著。我1996年第一次出席會議,開了眼界。這裡的確是個學習的好地方,難得請來的都是世界各地一流的演説家,分享的知識、經驗,都是發人深省的。我更喜歡那裡有一種無私分享的氣氛。保險業競爭很大,平日同行如敵國,但在那裡,菁英雲集,卻無分彼此,見你是首次參加者,就走來恭賀。你向任何人請教,他們都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沒有半點吝嗇,更不會炫耀。

那個年代,出席MDRT大會,一分一毫都來自自己的荷包,保險公司幾乎不聞不問。後來,保險公司發現這是個大好的市場策略,便用盡威迫利誘,送埋酒店機票,更有制服提供,務求會場有個壯觀的場面。保險公司的支助多了,問題也來了。原本是一個無分彼此的學習環境,一下子,變成了一個互比高低的競爭場地。大家會鬥排埸,看看哪顔色的制服最多。官方宣布各寶號的MDRT會員數目最受關注,因為那是他們將要大事宣傳的把戲。

記得早年在亞洲舉辦MDRT Experience 會議,開場的時間竟安排了贊助商(保險公司)講話,結果是某些高層在互相詆毀,硬要喊出自己才是最多MDRT的公司。我覺得有點醜。

MDRT會議的內容仍是精彩的,只是不少參與者被公司洗腦了,忘記了這𥚃應無分彼此,是共同為保險專業成長而努力的地方。學習成長,追求卓越,關心社會,走向專業,才是MDRT的精神。我們要鬥的,應該是為這個世界創造了多少財富,令多少個家庭得到受惠,而不是膚淺地,鬥那MDRT會員的數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