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收購AIA是好是壞

消息傳來保誠以355億美元, 蛇吞象的收購AIA. 這個世界, 甚麼事情都會發生, 但消息來得突然, 業界人士也嘆句難以想像. 從業員還是好好的裝備自己, 反正公司的變動不在自己的控制範圍.

兩所公司在市場鬥得激烈, 這回合併, 是好是壞呢? 在大規模的經濟效益下, 應該有好處的, 起碼成本降低了, 但競爭少了, 進步就會較慢. 對從業員來說, 壞處應比好處多. 此後, 從業員的身價就再不如前了, 那些年終花紅, 忠誠獎賞, 可減少了. 產品也不用這麼多, 把最賺錢的留下就是了!

朋友戲言, 我兜兜轉轉的, 還是離不開保誠! 其實我對哪所保險公司已沒有多大感覺, 反正他們只是產品提供者, 這個行業, 從業員自己的實力, 與客戶的關係等, 才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這是一個多變的時代, 保險業的發展更是峰迴路轉, 日新月異, 我有幸置身其中, 可謂大開眼界. 這五年來, 我覺得自己比前進步, 學懂了很多很多, 對於五年前離開保誠的行動, 我沒有後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對醫療保險的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