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因奧運而停播了好幾日,引來好幾個投訴。你也許會說這是宣傳技量,但這個劇確又拍得引人, 我看了幾集,腦海裡也不其然的想起一些畫面。

這是個賣親情的故事。香港人,也許生活壓力太大,情緒總發洩在家人身上,惡劣的家庭關係經常引來無可挽救的悲劇。 家好月圓裡頭兄弟姊妹的感情好得教人羡慕。慶是個啞女,但有個對她愛護有加的兄長管家仔(林峰)。管家仔與慶一起去見工,做她的翻譯,慶在未來雇主面前提到這個兄長童年時怎樣照顧自己的片段,教人動容。管家仔本來有個空姐女友,但女友看出管家仔心裡頭最重要的永遠是家人而不是女友,就這樣她要分手了。

幼弟中仔讀書不成,缺乏自信心,兄弟知他划艇了得,夾份送他—隻艇,替他報名參加划艇比賽,最後奪魁,讓他重拾自信。

他們兄弟姊妺走在一起永遠都是互相扶持,快快樂樂,非常融洽,非常團結,一家人本應如此,不是嗎?

團隊也應該像是一家人,而且要好像家好月圓的兄弟姊妹般,互相扶持,互相鼓勵。這是我夢想中的一個團隊,但要各成員放下唯我獨尊的態度委實不易。做領袖的,其中一樣重要任務就是要協調好大家的關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對醫療保險的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