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一個週末下午,我再度穿上學士袍,走到會展的講台上,領取了一份證書,那就是自己望了多年的一項資格---國際財策師ChFC (Char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

多年前,我見很多MDRT年會的演講嘉賓的名字,都有這個名銜隨後,知道這是個認受性甚高的專業資格,只可惜香港沒有機構開辦這個課程。 今年LUA首次引入這個程,我當然立刻去報讀。 課程合格率不足三分一,能成為其中一分子, 當了香港首屆ChFC,當然是一種榮幸。縱然是個繁複的儀式,我還是乖乖的把袍子穿上,跟大夥兒排著隊上台取那證書。

說實在的,這個ChFC的課程內容以美國為主, 在香港不太實用。但也令我大開眼界。原來在地球的另一端,財務策劃須如斯的複雜,無怪人家需要另收策劃費。

繁複的稅制,勞民傷財,除了令會計界就業率提高外,我想不到甚麼大好處. 還是香港好,簡簡單單的,好一個稅務天堂,只是福利少一點,這要靠自己未雨綢繆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對醫療保險的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