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和佩斯

五天的行程轉眼便過。布達佩斯是個美麗的城市,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小巴黎,名不虛傳。她是匈牙利的首都,一個陌生的國度。小時候讀西漢歷史,常聽到我國受匈奴侵襲,當年漢元帝把宮女王昭君和親匈奴單于, 以促進和平, 遂有昭君出塞的故事。匈奴族後來分裂,部分走到東歐去建國,聞說就是今天的匈牙利。這個國家,我就是認識這麽多。去年公司宣布今年的海外會議將在布達佩斯舉行,有同事說一定要去,我就是記著這句話 - 「一定要去」。就這樣,我來了。

多瑙河之夜

2016的第一場雪, 在布達佩斯.
布達和佩斯本是兩個獨立的城市,中間隔著一條不一定是藍色的多瑙河,後人建了幾條大橋把兩城相連,改了個新名字,沒有什麼花巧,只是把兩城的名字拼起來而已,但配合得天衣無縫,猶如一對情侶的結合,為這個城市添了點浪漫。
歐洲是個會珍惜歷史的地方,他們的城市建築不會只望實用,更不會只向高空發展。布達佩斯沒有任何摩天大樓,多瑙河兩岸的古舊建築,像藝術品般點綴著這個城市,置身其中,你會感到她有純良的品性,高貴的氣質。 在抵達當日, 我披著雪衣, 在零下幾度的晚上, 信步布達佩斯街頭。 在廣埸中央圍攏著十多個熟食攤檔,是我們所說的大排檔吧,但人家的大排檔,就是這麽潔淨,還閃亮著漂亮的燈飾。附近的攤販也是賣藝術品的多,遊夜市可以是如斯悠閒,想起亞洲區眾多夜市的擠擁,你會更欣賞這裡的優雅。
這裡的大排檔
來一杯熱葡萄酒, 在漁夫堡.
有說要看一個城市的文明,只要到兩個地方走走便知一二, 一個是公廁,一個是街市。這裡的中央街市是個典範。沒有半點鯹嗅味,很潔淨。在我城的街市,你不會因為見到一隻老鼠而嘖嘖稱奇,但在布達佩斯的中央街市,你不會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一個城市管理得宜,反映出當地人的生活品味。一間屋,一個辦公室也如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懺悔錄 : 一位二十年百萬圓桌會員的自白

MDRT已流於一種宣傳策略